看不见我  

【GGAD】格林德沃变鸟事件 Part Cinco

17.

 

阿加莎·波特看着刚刚写完的两大张羊皮纸“噗叽鸟生活习性及潜在灭绝危机”论文,满意地吹了吹未干的油墨。她将这份挑灯夜战完成的大作卷成一道纸卷窝在手里,准备前往猫头鹰舍寄给斯卡曼德先生。

 

她把斯卡曼德先生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从头到尾看了三遍,连书缝里也找了,可是关于噗叽鸟斯卡曼德先生一个字也没提过。连站在书前和她一起看的毛毛——她的噗叽鸟——都不开心地噗叽了一声。

 

于是她亲自给斯卡曼德先生写完了噗叽鸟部分的初稿,或许他会考虑在修订版中加上这一内容。

 

“我争取让斯卡曼德先生在这段介绍旁边放上盖尔和你的画像。”她抬起眼睛对头顶上的粉色噗叽鸟说道。

 

“不知道盖尔怎么样了,”阿加莎自言自语喃喃着,“邓布利多教授在上完那节黑魔法防御课之后似乎不太开心,整整一天都没从办公室里出来,也没人敢去打扰他。”

 

“你想不想去看看盖尔?”她仰头问毛毛。

 

粉色噗叽鸟噗叽了一声。

 

“我也想,”她自顾自地点了点头,“可我们总不能直接闯进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就为了看看他的噗叽鸟。”

 

毛毛在她的头顶没了动静,阿加莎叹了口气,开始一阶阶走上猫头鹰舍的楼梯。一只暖棕色的猫头鹰落在她的手臂上。

 

“麻烦带给纽特·斯卡曼德先生,我不太清楚他住在哪里,你可以去魔法部交给…”阿加莎突然愣了一下,“当我没说!这是你的猫头鹰食,吃完就去玩吧!”

 

然后她攥着那篇卷成纸筒的论文飞速跑去了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教授正一脸高深莫测地表情盯着盖尔,而后者看上去战战兢兢,已经快退到了桌子边缘,拧着八字眉睁大了眼睛看向邓布利多教授。

 

“教授?”阿加莎觉得自己可能来错了时间。

 

“波特小姐,”邓布利多教授几乎是立刻改变了表情看向了她,“来看盖尔吗?我恐怕他最近不方便经常见人。”

 

盖尔被教授的指节推搡着转了个圈,脸上可怜巴巴的表情甚至没来得及扯下就对上了阿加莎的眼睛。

 

“嗯…我写了一篇关于噗叽鸟的论文…”阿加莎犹豫地向前走了几步,和教授慈祥的目光对视了几秒又立刻转向了别处——盖尔一屁股坐在了办公桌上叹了口气?

 

“我想让斯卡曼德先生看一看,可是我不知道他的地址,我在想,或许您…”阿加莎恋恋不舍地重新看向了教授。

 

“我会帮你送过去的,或许斯卡曼德先生下次来的时候,他还会邀请你去他的手提箱里看一看。”邓布利多教授依然带着那副微笑的表情,但阿加莎却觉得隐隐约约透出了些送客的意味。

 

她看了看坐在桌边垂头丧气的盖尔。

 

一定是邓布利多教授太忙了,不能带着他出去玩。

 

阿加莎咬了咬嘴唇,冒着被扣分的危险问到,“邓布利多教授,我能带盖尔出去玩吗?”

 

盖尔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大眼睛里充满了渴望盯向她。这让她坚定了决心。

 

“他可以和毛毛,我是说我的噗叽鸟,一起玩。我会在晚饭前把他送回来。”她又补了一句,伸出手摆在盖尔面前等着他跳上来。

 

邓布利多教授神色复杂。

 

“你想去吗,盖尔?”他低头看向那只一只脚已经踏上小女孩手心的白色小鸟。

 

盖尔用踏进手心的另一只脚做出了回答。

 

“你可以带他玩捉迷藏,”邓布利多教授看着她说到,“看好自己的魔杖,无论如何晚饭之前我都要看到你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阿加莎双手捧着白色小鸟笑得像朵小太阳花。

 

“注意安全。”邓布利多教授补充道。

 

阿加莎旋风一般跑出了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没注意到身后的男人牢牢盯着她跑出去的背影,接着叹了口气,瘫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半晌,他睁开眼挥了挥魔杖,桌面立刻干净得仿佛从来没有被一只小鸟霸占过一样。

 

 

18.

 

如何发动一整个霍格沃兹帮你找到一根被变形学及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藏起来的神秘魔杖?

 

你只要对格兰芬多说他们的邓布利多教授在霍格沃兹里藏了一件危险的宝贝,你们千万——【千万】——不要进入‘那个’地方找到它,然后格兰芬多会开始抓耳挠腮,其中的一小部分会去找赫奇帕奇帮忙——眨着他们真诚的大眼睛仿佛一只流落街头的小狗狗求他们的赫奇帕奇好朋友想一想霍格沃兹最近哪里不对劲,于是赫奇帕奇也开始任劳任怨地地毯式搜索,而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联手会让斯莱特林坐立不安,此时关于黑魔法物品所有权不应该属于其他小动物的流言蜚语会像霍乱一样在斯莱特林地窖肆虐,这群小魔王们将上天入地叫爸爸地求证这到底是怎样一件宝贝。至于拉文克劳?拉文克劳才不会主动参与寻宝游戏的,拉文克劳只会看着满学校乱窜的他院学生翻个白眼,被逼无奈仿佛神兵天降一般开始公布教科书式的正确答案。

 

格林德沃知道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算得上是个千古难题,但他毕竟是格兰芬多前级长的前男友和前倾诉对象,于他而言只需要一个从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溜走的机会霍格沃兹就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邓布利多自那次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把他丢到博格特面前后,就无时无刻不以一种高深莫测的眼神透视他,仿佛要将上辈子下辈子上下八百辈子的帐一齐压在一只白色小傻鸟的肩膀上。

 

看在梅林的份上他现在甚至都没有肩膀。

 

虽然拿到老魔杖并且在他前男友现仇敌忘记旧情把他的身份公诸于众前立刻离开是眼下最合理的选项,但格林德沃从来不走寻常路。他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他知道老家伙百分之一千猜到他是谁了。邓布利多就是试图用爱和让人毛骨悚然的瞪视感化他让他自首。

 

他就不。

 

他不仅不会落荒而逃,他还要感化他的学生,最后的目标是让那个老顽固亲手教出来的学生来感化他自己。

 

格林德沃听着波特女孩大声倒数计时捉迷藏开始时限,露出一个和自己当前形象差之千里的邪恶微笑,大踏步走向斯莱特林地窖。

 

是时候和那群小混蛋们谈谈了。

 

 

19.

 

邓布利多深知老混蛋绝对会趁机头也不回地溜走,但邓布利多真没想到老混蛋走之前非得把小姑娘搞哭。

 

邓布利多从变形学下课回办公室的路上远远地就看到阿加莎·波特站在门口抹眼泪。老混蛋,他在心里不耻地啐了一句,赶忙调整了表情准备上前安慰小姑娘。

 

“邓布利多教授,”阿加莎狠狠地用袖子擦了两把眼泪抬起头看向他,但还是抑制不住抽噎的声音,“我把您的盖尔弄丢了,我……,”她打了一个哭嗝继续说道,“我让毛毛和他一起玩捉迷藏,可是我找了一个下午都没找到他们。”

 

阿加莎的眼泪又开始悄无声息地溢出眼眶,她像是说不下去一般再一次用袖子擦起眼泪。

 

邓布利多在心里把格林德沃骂了一万遍。

 

“波特小姐,”邓布利多用自己最温柔地语调说道——梅林啊,并不是说他喜欢过男孩子就说明他和女孩子们天生心有灵犀,尽管似乎不少女孩子们都乐于和他大倒苦水,实际上他并不是那种会安慰女孩子的类型,否则他喜欢男孩子干什么呢——他拍了拍阿加莎的肩膀示意她进他的办公室里来,“我并没有因为盖尔的事责怪你。”

 

相反,如果我找到他我不介意你骑着飞天扫帚把他从格兰芬多塔楼尖尖上把他扔下去。邓布利多在内心悄悄加上这句。

 

阿加莎抱着膝盖蜷缩在他办公室里的沙发上,不敢面对他。

 

“可是您很喜欢那只噗叽鸟,我答应过照顾好他的。”小姑娘嗫嚅道。

 

“也许他有比被我喜欢更重要的事要去做。”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捧着一杯热茶坐在了阿加莎身边。

 

“还有什么能比爱更重要?”阿加莎接过那杯茶,把自己哭得冰凉的鼻子贴在杯壁上暖一暖。

 

邓布利多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不知道对一个14岁的小女孩讲一讲爱是最容易被抛弃的必需品算不算太早,他开始想象这个小姑娘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见什么。或许是一大堆噗叽鸟。

 

他岔开了话题,“你说毛毛也不见了?”

 

“毛毛和盖尔一起躲起来的,可是我都找不到了,除了斯莱特林地窖和禁林,我在每一个地方都用了噗叽鸟飞来。”阿加莎转过头看着他。

 

因为其中一个压根就不是一只噗叽鸟,而另一只估计已经命丧黄泉。邓布利多能感到一股久违的怒意冲上脑海。

 

“这不是你的错,”他向小女孩说道,“是我的那只太过调皮。”

 

阿加莎只是埋着脸摇了摇头。

 

格林德沃看你干得好事。邓布利多能感觉到自己的后槽牙被咬得咯吱作响。

 

 

20.

 

格林德沃用脑袋推着一颗鸡蛋滚到邓布利多办公室时把那群一下课就像巨怪出笼不看脚下的小鸡崽们诅咒了两万遍。

 

他喘着粗气重重地推上了门,把危险的走廊隔在了门外,接着发现他关门的架势过于气吞山河,办公室里仅有的两道目光如荧光闪烁一般打在他的身上。

 

啊偶。

 

“盖尔!”波特小女孩像个游走球一样朝他扑过来,接着他就被勒在一个紧得过分的怀抱里,貌似还被人在头顶上擦了鼻涕。格林德沃僵直着自己胖乎乎的身体双眼紧闭,挣扎着抽出一只小翅膀奋力向上举起试图求救。这突如其来的溺水体验简直让鸟窒息。

 

接着一只熟悉的手拎着他头顶上愤怒的鸟毛把他救了出来,邓布利多的大脸带着有些许尴尬的怒意和他双目对视,并且坚决地把他丢在自己身后的桌子上和格兰芬多小姑娘隔离开来。他暗搓搓从邓布利多伟岸的身躯后探出头来,小姑娘正破涕为笑,藏在巫师袍下的手和他悄悄打了个招呼。

 

邓布利多毫不留情地一只手把他塞了回去。

 

他噗叽叫了一声,把抱在自己怀里的鸡蛋垛在桌子上用头拱出了邓布利多的阴影之外。

 

格兰芬多小女孩果然如他所料惊呼了一声,轻轻松松咬了他的鱼饵。趁邓布利多转身查看他在搞什么东西,格林德沃赶紧一摇一摆走到了鸡蛋边上,指了指蛋又指了指自己。

 

“你下蛋了!”格兰芬多小傻瓜激动地捂住了嘴。

 

格林德沃翻了此生最大的一个白眼,并且求助一般看向邓布利多——后者正抱着手臂挑眉看着他出糗。

 

他愤怒地跳了两跳,指了指蛋,指了指格兰芬多,指了指自己。再一次看向了邓布利多。

 

格兰芬多没来得及收住笑容,略带疑惑地看向她的教授。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从桌上拿起了那颗鸡蛋放在了格兰芬多的手心里,“他说,这是你的毛毛。”


tbc

----------------

老头的校园巅峰对决现在开始。

纽特:你们搞我就搞我,放过霍格沃兹不好吗

至少有两个小崽子以后可能会经常出现,一个是阿加莎·波特,另一个是名字没想好·马尔福。

以及除了GGAD和电影里出现的CP外其他原创人物不搞cp。


顺便本沙雕网友就想悄咪咪问一下大家……大家觉得哪个段子最好笑……因为有时候我觉得我的笑点貌似和正常人不太一样……


评论(142)

热度(11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不见我 Powered by LOFTER